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赞一个!乘客公交车上晕倒 我是医生让我来看看!

赞一个!乘客公交车上晕倒 我是医生让我来看看!

2017-04-20 

4月19日上午7:40,在徐州11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同车的徐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汪敏出手相救,为乘客进行徒手心肺复苏,车上的其他乘客用手机记录下了感人的一幕……

小编:你们在车上抢救的视频,被网友传到了网上,您能说说当时的情况吗?

汪敏:在上班途中,11路公交车上,到矿大位置,人群突然出现骚动,原来一名老人瘫倒在座位上,出于医生的本能,我主动走过去,发现老人神志不清,呼吸停止,大动脉没有搏动。立即把老人平躺在车内,开始进行徒手心肺复苏。2分钟左右老人出现了叹息样呼吸。这点生命迹象给了我们继续复苏的动力。这时车上同行的两名实习医师还有公交车司机师傅也相继参与抢救。我们四人轮流为老人进行心脏按压抢救,直到120救护车赶来,把老人送到医院急诊后,我就赶去工作了。

 

小编:这件事在网络上传开了,大家都在为你们点赞!

汪敏:治病救人,无论医院内还是医院外,都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我相信换成其他医生,也会这么做的。

 

为我院呼吸科汪敏医生点赞!

为所有好心人点赞!

 编辑: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