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正文

我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创建工作

我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创建工作

2017-05-14 

我院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徐州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自“全国文明城市”、“徐州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院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制定完善计划,落实工作举措,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做好创建迎检工作。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创建工作。重新制定下发了《市中心医院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照创建标准,紧密结合医院实际工作,明确了责任分工和任务安排。由院长王培安和党委书记蒋明伟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全院各党总支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协调落实创建任务。院领导多次召开会议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徐州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院长王培安强调,创建文明单位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是推进作风建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和重要载体,各科室、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持长期开展下去。要以人为本,立足于提高人的素质,把思想教育、道德实践贯穿创建活动的始终。他要求全院职工要按照卫生计生系统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的总体安排,牢固树立创建“一盘棋”思想,创新理念,因地制宜,全员参与,切实做到人人有责,个个参与,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目前,我院创建氛围浓厚。院领导分片负责,围绕创建标准和阶段性工作要求,分解指标,各负其责,抓平时,平时抓,层层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制,逐项抓好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杜绝创建盲点。

  医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扶危济困。我院组织的“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对口丰县赵庄镇。近期,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相应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与,分成8个帮扶小组,与赵庄镇20个村和单位一一对接,下基层访民意,破难题助发展。在“走访调研摸实情”阶段工作后,将重点在送医下乡、改善村民就医环境,结对共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发挥后方优势、搭建扶贫慈善活动平台等方面展开。4月14日,我院职工捐赠的第一批干净衣物共6箱已送至赵庄镇贫困户手中。由于扶贫工作扎实得当,取得村民广泛好评。

  医院内部不断加强科学管理,外塑形象,内强质量,规范服务行为,注重文化建设,树立文明新风,努力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对全院工作人员特别是窗口单位进行了重点培训,增加了志愿者和文明引导员的数量。医院人流量大,控烟难度大,对此,医院增加了禁烟劝导、督导员,加强了院内巡查,加大院内控烟力度等等。

  为了加大对全院文明服务的督查力度,医院组成创建工作督查组,深入各窗口单位和各病区进行定期、不定期督察,要求立查立改,促进全院文明服务工作的开展。并按照医院处罚条例对检查中失分的责任科室进行了处罚,全院通报批评,赏罚分明,促进创建工作的长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