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隐形的翅膀

隐形的翅膀

2017-05-17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右手是一种自怜,那么,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就是一种奉献。
  老杨是我的爱人,近几年来一直有胸闷、憋喘的症状,3个月前突感症状加重,亲戚带她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心功能不全、扩张性房颤,被心内三科收治入院。
  这些年我一直在外打工,得知老杨住院后,便急匆匆的赶过来,决定不再外出打工,专心在医院照顾她。病床前的我照顾起人来显得手忙脚乱的,说实话,连夜从外地赶回来,再加上我在看到老杨之前一直过度担心,这让我很疲惫,两眼熬得通红。护士卢薇薇劝说我应该稍微休息一下的,我没应,我真的不敢离开
  午餐时,本已下班的卢薇薇来到了病床前,帮我们把饭菜摆好,为老杨把手洗干净,并叮嘱我好好吃饭休息。因为老杨的心功能太差,使得她无法低头弯身吃饭,卢薇薇就把碗端在她嘴边,让她方便一些,还不时的为她擦拭嘴角。每次我们午休的时候,护士王莎莎都会细心地帮我们拉上窗帘,每次来观察老杨输液的情况,都是轻手轻脚的开门关门,唯恐惊着了她。
  因为利尿剂的原因,老杨一天大概排尿15次左右,每次都需要这些年轻的护士帮我扶着她起身,护士们为了保护她的皮肤不被尿盆划伤,每次都拿小毛巾垫上,便后再用温水为她冲洗。每天都是如此,不停地重复,她们的细致、耐心不停地感动着我。
  十天过去了,老杨的病情明显好转,护士们还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她。出院那天,老杨说她虽然真的不想在生病了,但不可否认的是,住院的这段时间,她的心情比在家还要好,这里的护士姑娘们都这么好,真有点舍不得了。
  这些天,我在医院照顾老杨,让我彻底了解了护士这份工作,这是一份最辛苦最具爱心的工作,她们是天使,身后一定藏着隐形的翅膀。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杯热水、一丝关心,这些平凡却又让人感觉温馨的事,融入了护士们的真诚、真心,点亮一束光,为患者照亮被病魔笼罩的阴暗。
徐毓蔓(以第一人称叙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