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推荐

推荐

2017-05-25 
     上个月的一天,在本市上大三的黎响和同学在操场踢球,不小心一个对撞,膝盖疼痛,他觉着运动碰撞难免,应该也没什么大事,于是就回宿舍休息了。可是几天后疼痛没有好转,膝关节反而肿胀的厉害,走路时,也总感到腿有点不听使唤,转个身都不灵活,于是想到医院看看。

      作为一个外地人,在徐州人生地不熟的,到哪个医院找哪个医生看病呢?在网站上找,徐州那么多的医师让他挑花了眼,犯了难为。

       同学小魏去年也是踢球时受伤,找的中心医院骨创伤外科沙磊医生,最后确诊是半月板损伤,手术后现在全好了。小魏对沙磊医师非常信任,推荐黎响去找他,相信我,没错的,小魏拍着胸脯保证。小魏做事一向靠谱,黎响决定听他的先去看看再说。

      黎响来到了徐州市中心医院找到骨创伤外科主任医师沙磊。经过仔细检查,沙磊告诉他:“就检查结果来看,是外伤导致半月板损伤,需要进行关节镜手术。你们这样爱运动的青年人,打球、踢球等运动时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特别是春天到了,气温升高,尤其需要当心,受伤了一定要及时就诊。”沙磊温和的话语让黎响感觉很亲切, 顿时拉近了距离,但是一想到手术,不禁又有些忐忑。

      “说到做手术,你也别害怕。”沙磊医师看出来他的紧张,“你同学也是做的这个手术,现在恢复得不是挺好嘛!关节镜手术是微创手术,是治疗半月板损伤的金标准,具有创伤小、恢复快、安全性高、效果好等优点。此外,术中还可以对损伤的膝关节做全面的探查,如发现其他伴随损伤,也可一并处理。其预后取决于治疗的时机。损伤早期若能及时诊断与正确治疗,效果会非常好;如病情延误,出现软骨损伤或创伤性关节炎再做手术,就会残留部分症状。而且治疗的时间越晚,效果越差。”

      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明明心中的疑惑慢慢解开。果断办理了入院,手术完成的很顺利很成功,恢复良好。

      出院时,黎响感激不尽地和沙磊医师道别:谢谢沙主任,不是您我不能恢复这么好。我也得谢谢我同学,要不是他推荐我还找不到您。今后要是有熟人要看这类病,我肯定也推荐您!”

  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