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中心医院妇产科里的“男医生”们

中心医院妇产科里的“男医生”们

2017-06-21 

来过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就诊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触:这里的男医生越来越多了。

做这期“妇产科里的男医生”专题,是妇产科张蓓主任多次要求的,她说:“我们的男医生个个都非常优秀,请多加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我们妇产科里的男医生们。”

 近日,我们来到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忙碌的男医生们应对着女病人的各种就医需求。因为他们真的挺忙,所以我只能见缝插针地和几位男医生进行了交流。

 



照片摄于2013年,前排左起分别是:郑大慈、张蓓、谢永、高建武;

                         后排左起分别是:郑建华、刘洋、张胜坤、王蒙。

照片摄于2017年6月9日。妇产科男医生的队伍在不断地壮大。左起依次是: 贺磊磊、高建武、王蒙、孟琦、王世良、朱春波、梁振、张胜坤、谢永、郑建华。



80岁高龄的郑大慈老主任还在坚持坐门诊

    在市中心医院妇产科门诊,每周一和周三的上午,妇产科老主任郑大慈的专家号早早地就被挂满,都是来自市县区,及周边省市的女患者们慕名来找郑大慈诊病的。沛县女患者孙女士说:“30年前,我母亲的病就是郑主任给治好的,现在我身体不好,还来找他。”

    郑大慈老主任已经是80岁高龄,仍然在坚持坐门诊。妇产科里年轻医生们非常敬重他,都把他当成学习的榜样。在妇产科,还有谢永、高建武两位老专家,虽然都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但依然坚持在临床一线,凭借仁心医术,他们还经常被女病人“点名找”。

 

“我们妇产科里的男医生们都是高学历“

    和妇产科张蓓主任聊起妇产科里的男医生们时,张主任一脸骄傲地说:”我们妇产科里的男医生个个都是‘高富帅’,他们不光学历高、水平高,对待病人也特别有耐心。”

    张蓓主任如数家珍地告诉我们:妇产科里的男医生们都是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比如王蒙是东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李双、孟琦和刘洋都是南京医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郑建华是天津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贺磊磊是吉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精湛的医术、良好的职业素养,使得他们在平时的临床工作中越来越受到女患者的认可和欢迎。

 

耐心的“妇女之友”

    梁振,目前是新城区妇产科的负责人。从事妇产科工作以来,女病人凶险复杂的病情没让他害怕过,而女病人的“十万个为什么”却让他感触颇深。“手术后我能不能吃这?能不能吃那?肚子还是疼怎么办?伤口几天能好?”这些问题他每天要回答几十遍甚至上百遍,这对于男医生的耐心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正因为此,男医生的耐心才能得以锻造。正如男医生郑建华所说,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让他早已练就了一颗平和服务女病人的心。女性敏感、心细、顾虑多,分娩期、生病后,女病人的情绪容易波动,这很正常。要多理解,多劝导,让妇产科男医生逐渐被女病人所认可,成为名副其实的“妇女之友”。

 

“接生的这对三胞胎,和我同一天生日”

男医生王蒙2013年来到市中心医院妇产科,说起最难忘的从医经历,王蒙很兴奋地告诉我们,2016721日,他协助蒋英主任医师为一位孕妇成功诞下3个可爱的女婴,“真巧,接生的这对三胞胎,和我同一天生日!”

    之后,王蒙还和三胞胎的父亲互加了微信,成为了好朋友。三胞胎父母在喂养的过程中遇到问题,经常会向王蒙请教。

    马上就是王蒙和三胞胎姐妹的生日了,在这里我们提前祝他们生日快乐!

 

职业带动的“正能量”

    “作为妇产科的男医生,这个特殊的职业对你们的日常生活有影响吗?”他们是这样回答我的:

   男医生张胜坤:“工作让我了解女性备孕、怀孕、生产的全过程,更能感知生命的奇迹和当妈的不容易,所以只要空闲在家,都会多分担一些家务,让老婆多休息。”

   男医生王世良:“我的爱人也是一位医务工作者,孩子5岁多,遇到夜班轮班,夫妻俩三四天都见不到面,但是我俩互相理解。工作虽然辛苦,但感觉很快乐,尤其是每当在紧急情况下,在医生的果断判断和决定下,成功挽救了患者,心中就有一股莫名的动力在沸腾。”

    妇产科主任张蓓:“我们的男医生,不仅对家里的女性格外照顾,对女同事也是特别关爱。

    最重要的是,我们徐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是徐州市产科危急重症抢救中心、妇科肿瘤诊治中心,男医生在急危重症病人、癌症病人的抢救上,更能体现出良好的体力、精力和胆识。

   所以,妇产科里有了男医生,更能促进这个科室的团结和谐和学科的发展壮大,带动更多的“正能量”!”


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