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正文

康复护士王金凤获全国优秀

康复护士王金凤获全国优秀

2017-08-11 
      7月15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康复护理学术高峰论坛曁第五届第三次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此次大会也是中国康复护理学界的最高盛会。我院康复医学科王金凤护士长被中国康复医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康复护理优秀青年康复护士”称号,她也是江苏省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个人。
    王金凤  康复科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徐州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国家级康复专科护士
    2014年牵头成立康复专科护理技术指导小组,为促进专科专病护理知识专业化,还开展专病护理小组,使病人得到更专业、更系统、更细致的康复治疗和护理,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和教学。2016年3月作为学科带头人带领护理团队成功创建成为徐州市首个康复护理重点专科。2017年申报成为徐州市市首个老年与康复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招收26名学员担任负责人。积极带领护理团队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康复护理团队近几年申报实用新型专利共20余项,其中部分用于临床,获得患者好评。
    为了提高病人康复积极性,带领护理人员定期举行各项活动,定期举办天使之爱大型活动如ADL能力比赛,神经源性膀胱病友联谊会、防跌倒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病人配合康复治疗的积极性,同时也坚定了康复患者“团结互助、共战疾病”的信心,使护患关系更加融洽。
    在服务病人的同时,带领全科护理人员不断学习,定期邀请资深康复医生治疗师为护士授课,使医治护更好的配合。率先开展特色专科护理,制定护士主攻方向。倡导“目标化”的交接班模式,保障了交接班的系统与全面;为满足康复病人的需求,对偏瘫病人实施“三个早期”:早期宣教,早期唤醒,早期康复,有效缩短了病人的住院日。

    积极开展品管圈活动,科室康乐圈开展的降低康复治疗患者皮肤破损率获2016年院品管圈竞赛二等奖,个人创新2016年获徐州市中心医院首届创新竞赛三等奖。为了把亚重症和工伤康复科这支年轻的护理队伍最阳光、积极的一面展现给病人,制作了文化墙,温暖病人的同时也激励护理人员不断前进。                                     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