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钢丝上的舞者

钢丝上的舞者

2017-08-24 

江苏冠状动脉慢性闭塞病变介入治疗俱乐部启动

我院心内三科黄宜杰主任应邀做手术演示并获病例分享一等奖

      日前,江苏冠状动脉慢性闭塞病变介入治疗俱乐部(CTOCC-JS)启动仪式在南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冠心病介入治疗领域专家学者出席此次活动。会上,市中心医院心内三科黄宜杰主任受邀成功演示一例前降支CTO介入治疗,并在会场进行了复盘讲解,得到了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在精彩病例讨论环节,黄宜杰与各位业内专家分享了一例逆向介入治疗右冠ISR-CTO的病例,引发在场专家学者们热烈的讨论,并得到各位专家学者一致认可,荣获优秀病例评比一等奖。
      此次会议聚焦慢性闭塞病变(CTO)介入治疗中备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讲座、手术演示、病例讨论和国内外会议相关最新内容速递等形式,为江苏心脏介入专家与国内外专家进行CTO治疗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CTO病变介入治疗因其手术难度高,并发症发生率高,而被称为冠脉介入治疗领域的“最后一个堡垒”。黄宜杰一直致力于冠脉慢性闭塞性病变的研究和治疗,在心血管疑难危重病例的救治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尤擅长各类复杂危重冠心病患者的介入治疗。作为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影像学组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心血管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冠心病介入)培训导师,亚洲分叉病变俱乐部会员,黄宜杰在处理复杂冠脉病变方面经验丰富。先后获江苏省医学新技术二等奖4项,徐州市科技进步奖2项,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10余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引进的“药物洗脱支架在慢性闭塞病变(CTO)中的应用”获徐州市新技术引进一等奖。
      作为国内较早进行冠脉介入治疗的单位之一,我院心脏中心拥有一支反应迅速、技术过硬的冠脉介入治疗队伍,冠心病治疗水平一直处于国内先进地位。仅2016年PCI手术超过3500例,其中无保护左主干病变、慢性完全闭塞病变、钙化迂曲病变等复杂疑难病例占40%以上,尤其是慢性闭塞病变开通成功率达85%以上,达全国先进水平,逆向导丝等高精技术常规开展。血管内超声、FFR、OCT、冠脉旋磨术等新技术选择性应用于左主干病变、慢性完全闭塞病变、弥漫病变、严重钙化病变等复杂冠脉介入治疗,优化PCI手术,使PCI术后再狭窄,支架内血栓发生率大幅度降低。经过多年实践积累,徐州中心医院心脏中心已成为江苏省著名的冠心病介入治疗中心之一。2003年起在省内率先开辟了急性心肌梗死诊治“绿色通道”,24小时全天候开展急诊冠状动脉介入治疗。2015年建立国家级胸痛中心,2016年完成急诊PCI手术700余例,位居华东地区首位。2016年获得第一批国家级“胸痛中心示范中心”称号。

 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