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

学习贯彻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

2017-08-24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8月17日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良好氛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希望卫生计生工作者秉承医者仁心传统;刘延东副总理要求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的召开令人欢欣鼓舞。连日来,徐州市中心医院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最强音:尊医重卫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后,人民日报连发3篇文章,发出尊医重卫最强音:8月18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文《习近平对卫生计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8月20日,人民日报7版理论版头条刊文《践行崇高精神 共建健康中国——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卫生计生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8月21日人民日报5版评论版刊文《以<尊医重卫>呵护全民健康》。

这就是最强音:推动形成尊医重卫氛围,不仅仅是为了医生,更是为了增进医患信任,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创造良好环境。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不仅是保障医疗行业稳定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真切呼声。

最暖心:亲切关怀

这次表彰大会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一周年和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怀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采取切实措施帮助他们改善工作生活条件,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努力开创我国卫生和健康事业新局面。

“急难险重必须到位,从早到晚比牛还累,一日三餐时间不对”,较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和保障,离不开广大医务人员高强度低薪酬的劳动和付出。总书记对尊医重卫的要求,切中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心声。

最鼓舞:合理合法

医疗行业与其他行业一样,出现极少数纠纷乃至事故,是难以完全避免的,关键是有问题就合理合法地解决。2015年,刑法修正案(九)就已经正式将“医闹”入刑,致使医疗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情节,首要分子最高可以判刑7年。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医疗秩序工作的通知》,规定医疗纠纷责任未认定前不得赔钱、滋事行为未制止前不得调解、涉及死亡事件12小时内上报国家。

人民时评谆谆告诫:须知花钱买不来平安,妥协换不来和谐,涉医暴力出现初期就应该介入并依法处理,否则就会把小事拖大,最终在耗费巨大社会成本后,才回到法治的轨道。

最自觉:牢记20字精神

习近平指出,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恪守宗旨、辛勤工作,以实际行动培育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希望同志们继续满腔热情为人民服务,钻研医术,弘扬医德,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

人民理论指出,“敬佑生命”是卫生计生工作者的初心本色;“救死扶伤”是卫生计生工作者的神圣使命;“甘于奉献”是卫生计生工作者的无私品质;“大爱无疆”是卫生计生工作者的博爱情怀。

卫生和健康事业永远在路上。徐州市中心医院全体员工将始终牢记神圣使命,忠实践行崇高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为区域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