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国家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开始招生啦

国家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开始招生啦

2017-09-06 

 

徐州市中心医院基地有20个培训名额

分别是冠心病介入学员10名,心律失常介入学员10

 

报名日期:201791-108

培训日期:2017111-20181112

报名网址:www.mta.org.cn (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管理信息网)


      91日起,2017年国家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报名工作启动。徐州市中心医院基地有20个培训名额,分别是冠心病介入学员10名,心律失常介入学员10名。名额有限,请符合条件的学员尽快报名。   

     今年初,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公布了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项目新增培训基地的通知,徐州市中心医院榜上有名,同时获得冠心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和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导管消融和植入器械)培训基地两个资质。

     心血管介入诊疗是一种微创技术,不需开刀,经过人体外周动脉或静脉,穿刺一个很小的通道(直径约12毫米),插入微细的导管,到达心脏或大血管的病变部位,达到诊断和治疗目的。它使一些原来只能靠药物治疗或外科手术治疗的疾病,通过介入治疗,也能达到满意的效果。与此同时,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含量高、风险大,对医生临床手术经验、手术时机选择等方面有着很高要求,如果一些不具备条件的医院或医生盲目开展这类治疗,会给病人造成风险,所以要求操作人员要进行系统、专业的培训。

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为江苏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徐州市医学心血管唯一优势学科、徐州市唯一心血管病诊疗中心,是一支以优秀学术带头人领导、结构合理、富有朝气、竞争力强、功能分科及专业梯队合理的的学术队伍。先后在徐州市及江苏省率先开展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治疗、射频消融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瓣狭窄、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介入封堵术等无创性诊疗技术25项,有创性诊疗技术20项。20161-12月开展各项心脏介入诊疗手术12982例,遥居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之首,其中:冠心病介入治疗数量连续3年位居江苏省第一名;射频消融术连续3年位居江苏省第二名,徐州市第一名;先心介入手术连续3年位居江苏省第二名,徐州市第一名。

     基地的所有培训均由高年资长期从事介入的副主任医师以上资质老师授课。目前科内冠脉组具有12名获得国家介入资质的高年资医生,电生理起搏组有5名获得国家介入资质的高年资医生,先心组有2名获得国家介入资质的高年资医生。值得一提的是,基地保证给予各位学员充分的上台实际操作机会:冠脉专业不少于200/年,其中作为第一助手不少于150/年,在培训后半程,能够在导师指导下作为第一术者熟练掌握A型病变介入操作,作为第一助手完成B型、C型病变介入手术操作;起搏电生理专业不少于200/年,其中电生理检查+射频消融术作为第一助手不少于50/年,起搏器植入作为第一助手不少于20/年,在培训后半程,起搏电生理学员在导师指导下,作为第一术者能够熟练完成简单病例的手术操作。在为期一年的培训期间,除介入手术操作之外,徐州市中心医院培训基地还将为学员传授精彩的介入理论和实践课程。

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