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老杨与老翟

老杨与老翟

2017-09-06 

“老杨,今天我的情况怎么样?”

“老杨,我这情况严重吗?”

“老杨,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

老杨是谁?老杨名叫杨光,是我院肛肠科主任、主任医师,因为对患者态度亲切、对工作认真负责而深受患者信任,被患者及家属们昵称为“老杨”。

说到老杨,老翟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

老翟今年50多岁,6月8日因为急症来到我院寻求治疗。杨光会诊后发现,老翟肛周竟出现了坏死性筋膜炎。由于坏死性筋膜炎容易与肛周脓肿相混合造成误诊,杨光细致查体并结合相关检查结果,确定老翟的确患上了坏死性筋膜炎,并坚持要求立即进行手术。这是因为坏死性筋膜炎是一种广泛而迅速的以皮下组织和筋膜坏死为特征的软组织感染,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会非常危险,且常伴有全身中毒性休克,会损害皮下组织和筋膜。而且,术中如何确定需要彻底清除的创面范围和深度是个难题。术中,杨光利用多年临床累积的经验及专业的器械的辅助检查,确定了老翟皮下组织和筋膜的坏死范围并彻底清除。

“我当时真的特别痛苦,心里也很不安定,听说这个病很凶险,即使做了手术我和家人还是担心的不得了。”手术后,杨光每天带着团队多次去老翟床前查房并多次为老翟换药。在得知老翟仍心事重重后,便经常到他病床前“话家常”、“做工作”。“老杨最喜欢跟我们聊家常,并且总能把话说到人心里去。因为我心理压力大,老杨一次次给我思想减负,我心里感到十分宽慰,一句简单的谢谢已不足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了。感谢老杨和他的团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朋友!”

这样的故事在我院肛肠科还有很多。杨光团队秉承“真诚为患者、永远是朋友”的服务宗旨,为患者提供了专业严谨的治疗,耐心细致的关怀,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待患者如亲人,最大限度减少了患者的痛苦。一声“老杨”,浓缩的是患者对杨光团队的信任及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