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就医故事 > 正文

是您一路陪伴我顺利生产

是您一路陪伴我顺利生产

2017-09-07 

“请您放心,只要有一丝希望可以顺产,我们就不会轻易放弃,手术室那边也同时做好了准备,再耐心等待下吧。”这是徐州市中心医院产科二病区主任张艳玲和我丈夫的对话。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8月底的一天,即将临盆的我住进了该院产科二病区,由于在外院检查时医生说我的胎儿过大,可能不适合顺产从而导致我们全家犹豫不决。张艳玲了解后,主动来到病床前安抚我的情绪,说:“现在不是考虑顺产还是剖腹产的时候,你就要临盆了,一定要注意好好休息,否则会影响孩子的生长,我们明天会给你全面检查一下,看看是否符合顺产条件再下结论。”我看着和蔼可亲的张艳玲主任,心中又充满了希望。

次日,在经过一系列产检后,张艳玲认为我的各项指标均符合顺产条件,建议其可以尝试顺产,但心中忐忑的我还是十分害怕,直到肚子“发动”的那天,送进产房还在惴惴不安。进入产房待产后,我的意志力越来越薄弱,加上阵痛频繁,感到实在扛不住的我主动要求剖腹产,张艳玲得知后,随即联系产房护士长,先稳住我的情绪,积极劝解不要放弃。随后由找到我的家人,及时沟通产妇情况,耐心安抚,另一方面,联系好手术室,做好万一产妇坚持不住要求剖腹产的准备。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的家人像度日如年一样的在产房门口等待,而产房里的医生和护士们一直没有放弃,在不断鼓励积极顺产,并协助我调整呼吸,平静心情。在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终于顺利生下一个健康的男孩,母子平安。

事后,我的丈夫在回想起那一刻时,激动的说:“虽然我们家属不能进产房,但是张艳玲主任和产房的医护人员一直在和我们沟通交流,让我们感到很安心,也一直鼓励我们顺产,让大人和孩子都平安健康,我真的很感谢他们,感谢徐州市中心医院。

(作者以第一人称叙述)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