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就医故事 > 正文

迟来的喜悦

迟来的喜悦

2017-10-30 

“徐主任,我来给您报喜啦。我怀孕了,已经4个多月了。”

“天哪,这真是太好了,恭喜恭喜,我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地了。”

“这还要感谢你们啊,要不是您和高主任的精心治疗,哪能有这等喜事,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事情还要从4年前说起。

 

23岁妙龄女迟迟不来月经

       2013年一天,23岁的小清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从来没有来过月经,且从多年前开始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周期性的腹痛,尤其这一年,小清的腹部疼痛程度越来越厉害,有时疼得她满头大汗。同年4月,小清腹痛难忍,于是,家人带她来到我院妇产科就诊。

子宫宫颈断裂导致小清腹痛

      通过一系列检查和问诊,当时小清主诊医生,妇产科主任医师高建武发现小清的子宫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子宫体与子宫颈之间最为狭窄的通道处,早已完全断裂开来,断裂处早已被黏膜组织封堵。原来小清的周期性腹痛就是她的经期,但是由于宫体与宫颈完全断裂,经血无法经阴道排出,造成经血逆流,经输卵管流入腹腔,形成巨大的盆腔囊肿。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大,月经量逐步增多,疼痛程度也就更加厉害,如果不马上实施手术,终生都无法怀孕。

腹腔镜手术成功修补断裂

     经过详细的术前讨论,高建武和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徐梅联合为小清实施腹腔镜下子宫峡部断端会师吻合术,成功地保留了子宫,解决了经期经血逆流的问题,缓解了周期性下腹痛的症状。术中及术后行双侧输卵管通液预防双侧输卵管粘连,保证双侧输卵管通畅,为下一步自然受孕做好铺垫。

小清术后恢复良好,同年6月,月经顺利来潮。

4年后,小清成功怀孕

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小清能否顺利怀孕,成为徐梅的一块心病,同样作为女性,徐梅不想小清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留有遗憾,因此,在术后1-3年中主动联系小清,询问她的现状,终于,在2017年7月,小清兴奋地来我院妇产科,找到徐梅,开心地告诉徐梅自己已经怀孕了,徐梅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了。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