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新技术应用 > 正文

我院血甲疝微创外科成功为一患者修补巨大腹壁切口疝

我院血甲疝微创外科成功为一患者修补巨大腹壁切口疝

2017-11-08 
     日前,我院血甲疝微创外科成功为一位61岁的男性患者实施了巨大腹壁切口疝补片修补术。
      患者王先生今年61岁,于10月中旬入住我院血甲疝微创外科。据病史显示,其8个月前出现右侧腹部反复突出性包块,在站立或活动后包块突出增大明显,最大时约柚子般大小,该科贾高磊副主任医师为其仔细检查诊断后,确诊为巨大腹壁切口疝(疝环最大直径为20CM)。患侧腹直肌萎缩明显,常规修补方法难以奏效,强行关闭腹腔有可能产生腹腔高压等危及生命的并发症。怎么办,经团队研究决定采用国际上最新的组织结构分离技术(TAR),分层解剖腹壁结构,延展腹壁面积,达到关闭腹腔的目的,同时采用组织修补片,加强腹壁强度,以加强腹壁强度。手术非常顺利,恢复良好,目前已出院回家。
     据专家介绍,腹壁切口疝是腹部手术后、腹壁起主要支持作用的肌腱膜层愈合不良而产生的腹壁疝,发生率为2.0%~11.0%,腹部大型手术后切口感染者切口疝的发生率更高。腹壁切口疝产生的原因很多,切口感染、切口裂开、术后剧烈咳嗽等腹内压增高等情况都可导致切口疝的发生。若有患者在进行腹部手术后感到伤口不适或疼痛,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