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11·20心梗救治日”系列宣教活动开展

“11·20心梗救治日”系列宣教活动开展

2017-11-23 
11月20日是是全国第四个“心梗救治日”。 为提高公众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规范化救治流程,我院组织开展了“11·20心梗救治日”系列宣教活动,心脏诊疗中心相继派出多位专家以专题报道、现场讲座、病友联谊会等多种形式,为公众介绍急性心梗救治相关知识。

      从11月16日起,在《彭城晚报》上设立“心梗救治日·我们在行动”专栏,分别邀请了心内科刘奕、李明哲、王海波3位专家,从心梗发生时如何自救、心梗最有效的治疗途径、胸痛中心救治流程等方面,进行了3期专题报道。


         

详情请点击:http://epaper.cnxz.com.cn/pcwb/html/2017-11/16/node_296.htm

详情请点击:http://epaper.cnxz.com.cn/pcwb/html/2017-11/17/node_296.htm

详情请点击:http://epaper.cnxz.com.cn/pcwb/html/2017-11/20/content_454632.htm


      11月19日,与都市晨报合作,以“突发胸痛早求救、及时拨打120”为主题,邀请心内科娄明副主任医师参加《名医大讲堂》专题讲座,300余位市民到场认真听讲。讲座之后,娄明副主任医师还耐心向现场市民一一解疑释惑。讲座内容还分别在都市晨报、快哉网、彭城名医馆公众号同步报道。

      11月20日下午,在心脏诊疗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准备下,举行了以“医患同携手·共筑心健康”为主题的病友联谊会,邀请了40位曾经在市中心医院做过急诊PCI术(冠状动脉介入手术)的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和心内科冠心病介入专业的专家们一起面对面。
      来现场参加联谊会的患者们,都经历过心梗的危急,后经医生紧张急救后转危为安,再次与医生们见面,大家都颇有感慨。从邳州赶来参加活动的唐先生,回忆起当初发病时的场景,依然心有余悸,“当时胸口痛得特别厉害,我出了一身汗,就感觉要死了”。好在发现及时,唐先生被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并及时接受了支架植入手术。现在,唐先生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他感慨地说,一场大病让他重新领悟了生活的意义,也让他从此成为了心梗救治知识的热心宣传员。
      心脏诊疗中心的韩冰主任表示,将“心梗救治日”定在11月20日,就是希望公众牢记心梗急救的两个“120”: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黄金救治120分钟。举办此次联谊会的目的有三个,首先是因病结缘,医生和患者因为疾病相识,之后还有很多成为了朋友,联谊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增进友谊,延续感情;其次是为了告诉大家,做完了手术,并不意味着疾病结束,后续的治疗也非常重要,医生会为患者的长久健康保驾护航;最后,也希望能引起大家对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度重视,让大家更多、更全面的了解,当你身边的人发生心梗之后,如何应对,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快、最好的救治。徐州电视台、徐州发布、彭城晚报记者专程赶到联谊会现场采访,并进行了专题报道。我院新健康院报、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等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