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徐州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肺健康”关爱讲座

徐州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肺健康”关爱讲座

2017-11-29 

1129日下午,由徐州市中心医院胸外一科举办的“肺健康”关爱讲座在该院5号楼十楼会议室成功召开。70余名来自胸外科以及放疗科的患者前来参加。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该病是因为肿瘤细胞起源于支气管粘膜或腺体,常有区域淋巴结和血行转移。因为肺癌早期不易发现,中晚期死亡率高,所以被称作“不露声色”的杀手。

胸外一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雷通过肺癌的早期症状、发病因素以及治疗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肺癌基础知识》,深受在场的患者喜爱。

胸外一科护士长孙媛媛为大家普及了《肺癌的康复及家庭护理》的相关知识,得到了在场患者一致好评。

“为爱坚持肿瘤患者关爱项目”由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联合主办,旨在提高患者对疾病及康复知识的认知,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帮助他们勇敢面对疾病,有助于患者康复。

编辑: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