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临床重症感染病例点评活动”举办

“临床重症感染病例点评活动”举办

2017-12-01 
      11月23日下午,由感染管理科主办,医务处、药学部、科教科、宣传科协办的“临床重症感染病例点评活动”举行。会议邀请了重症医学科李茂琴、骨脊柱外科马超、呼吸内二科李若然、临床药学部杨青、检验科牛国平、影像科师毅冰等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感染科张冰琦主任主持本次点评活动,全院住院医师1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选取烧伤整形外科、骨科、心内科重症感染病例,由临床主治医生从检查、诊断、治疗等方面汇报病例,进行分析,并提出诊断、治疗中的疑问,临床专家现场点评,就相关问题现场指导沟通,会场气氛活跃,参会人员情绪高涨。
  通过此种形式的大型病例讨论,切实提高了临床医务人员医院感染、多重耐药菌感染防控、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及时辅助检查及病例中相关内容规范书写的能力和水平,使我院抗感染治疗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