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我院胃肠外科二病区举办病友联谊会

我院胃肠外科二病区举办病友联谊会

2017-12-07 

126日下午,我院胃肠外科二病区在病区医生办公室举办了病友联谊会。近20名胃肠病友前来参加。

联谊会上,胃肠外科二病区的医护人员给大家详解讲解了《肠道与健康》的专题内容。随着年龄的增长,肠道的新成代谢、消化吸收、菌群平衡、粘膜免疫都会有所下降。肠道中含有上百亿个细菌,比人体细胞还多10倍,其中有益菌占20%,它的作用是参与食物的消化、分解有害物质等;中间菌占60%,它们在免疫机能良好时不会影响健康,但在抵抗力下降时对人体会造成伤害;有害菌占20%,它们会使肠道内蛋白质类物质腐败产生毒素,降低免疫力,促使人体致病。

肠道毒素沉积在体内,会引起不同的疾病,如沉积在心脏,会引起心梗、冠心病等;沉积在肝脏,会引起肝硬化、肝癌等;沉积在血管会导致血栓、供血不足等;沉积在胰腺,可导致糖尿病、胰腺炎等;沉积在盆腔会引起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

因此,保护我们的肠道健康很重要。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