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 正文

我院外科第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外科第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12-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和职责使命,外科第八党支部(麻醉科、手术室)于12月24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的足迹为路线,以“牢记使命跟党走,砥砺前行方始终”为主题,践行党的红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和忠诚奉献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支部书记、麻醉一科主任王立伟,组织委员陈志兰,宣传委员徐海军及支部各党小组组长等的精心安排下,本次外科第八党支部党日主题活动,分为“忆先烈,受洗礼——淮塔行”;“访新村,扬新风——马庄行”;“观生态,助和谐——潘安湖行”三个部分。

    牢记使命跟党走,砥砺前行方始终。24日早八点,除个别值班党员坚守岗位不能参加外,其他党员们全部到齐,已集合在徐州市中心医院门口。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党教旅程。

    上午8点30分,党员到达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园,缅怀先烈。129个台阶,28000余先烈的姓名,每一级台阶,每一个姓名,都紧扣每位党员心弦。一往无前,群众基础,人民的胜利,这是淮海战役所体现的革命精神。相信每位党员都能用实际行动去缅怀先烈。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同心同德,艰苦奋斗。



    红色传承,激情飞扬。在离开淮塔,去马庄的旅程上,在支部王立伟书记的主持下,外科八支部五个党小组,进行了“红歌唱响”等才艺表演及“党史竞答”、“人物比猜”等趣味竞赛。通过演唱红歌、党史竞答的方式,让党员同志们一起感受老一辈先烈的峥嵘岁月及红心璀璨。进一步增进党员同志对党的认识,加深对党的感情,强党性、跟党走。
    支部书记王立伟在给党员们就本次党日活动发表讲话。

    支部党员崔蕾医生在演唱红歌《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引得全场合唱,掌声不断。


    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王凯医生在组织大家党史竞答,将历史事件,英雄人物等用竞答比猜的形式,牢记在每位党员心中。


    10点10分,外科第八党支部成员到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贾汪区马庄村,感受新农村的转型发展,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马庄村,外科第八党支部党员们在当地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马庄村历史及精神文明建设。



    参观马庄村香包制作工艺。习总书记买过的香包,更是得到党员同志们的青睐。“香包在手,如同总书记的教导在耳”。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马庄村礼堂。记得住乡愁,受得住文脉。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价值观是每位党员的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再一次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铿锵的誓词,坚定地承诺,让每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潘安湖生态湿地。生态修复,美景重现。昔日的煤矿塌陷区,如今清新幽静,碧波万顷,心旷神怡,让人流连忘返。在湿地观赏中,使每位党员树牢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形成人与自然和谐新格局。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支部书记王立伟要各位党员时刻谨记总书记的指示“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环境”。


    返程途中,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郭艳护士与大家交流本次党日活动的所感所思。

    本次党日活动,得到各位党员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梦想、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决心。作为医务工作者,更是要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从患者出发,一切为患者”的服务宗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添砖加瓦,谱写服务新篇章。

张杰(外科第八党支部)编辑:王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