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市中心医院11名援外医疗队队员赴南京参加全脱产强化培训

徐州市中心医院11名援外医疗队队员赴南京参加全脱产强化培训

2018-01-09 

根据省援外医疗队组派计划,我院承担了第28期援助桑给巴尔医疗任务。17日,我院援桑给巴尔医疗队11名队员在院党委书记杨晶的带领下赴南京参加为期近五个月的援外前培训。

援外医疗工作是我国整体对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人类和平发展的崇高事业。援外医疗队是医疗卫生领域贯彻我国整体外交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代表国家形象,展示国家发展成果,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承担着对外宣传的重任。

我院曾参加过3次援非医疗任务。2005年,骨科陈明、心内科朱瑞华、呼吸科张建廷、放射科高连华以及膳食科赵保庆5人援助桑给巴尔2年,1989年牟仁其、1966年姜昭伦,他们均圆满完成任务获得赞誉和表彰。

此次援桑给巴尔的11名援外医疗队队员分别是眼科张震主任医师、胃肠外科仲永副主任医师、泌尿外科张俊杰副主任医师、消化内科孙西龙主治医师、妇产科陶巍副主任医师、耳鼻喉科李华超主治医师、口腔科郑浩主治医师、放射科徐元顺副主任医师、麻醉科刘松涛主治医师、理疗科苗新旗主治医师以及厨师高嵩浩。

培训合格后,他们将正式启程奔赴非洲桑给巴尔开始长达1年的援助医疗任务。

编辑:孙海芹、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