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就医故事 > 正文

好医院里有个好医生

好医院里有个好医生

2018-01-10 

来徐路上突遇疾病

73岁王大爷是安徽砀山人,在来徐路上突发脑梗,幸亏遇到了徐海清,王大爷得以转危为安。

王大爷的儿子在徐州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给他买了一份体检套餐,虽然王大爷平时身体还算康健,但毕竟上了年纪每年体检一次感觉很有必要。因为离的比较近,王大爷就自己乘坐火车来徐体检。谁知,在火车快到徐州时,王大爷突发脑梗,一侧肢体无力、言语含糊不清,倒在火车上。在残存最后一丝意识的时候,对来救命的120医生说四院......四院(徐州市中心医院)。

医生签字担保挽救患者生命

120火速把王大爷拉倒徐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当天负责接诊王大爷的是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徐海清,徐海清在看了王大爷的病情后诊断为急性脑梗,需要立刻进行溶栓治疗,但是独自一人来徐的王大爷身上只有300元钱,根本不够支付溶栓的钱,如果等家人再送来钱,则已经过了最佳溶栓时间。这个时候时间就是生命,能在4.5小时之内用上溶栓药物,王大爷就有康复的希望。

徐海清在了解了王大爷的情况后说“钱不是问题,剩下的费用我去给您协调”。徐海清没有犹豫在缴费单上签字担保,先让王大爷第一时间用上了溶栓药物。众所周知,脑梗的致残率和病死率非常高,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和生活,是目前导致人类死亡的重要杀手。一旦脑动脉出现堵塞,脑血流中断,大量脑细胞就会死亡,作为人体司令部的大脑出现功能损伤,就会导致各种各样的症状,比如口齿不清、偏瘫、智能障碍等,很多病人留下残疾,甚至死亡。

生命之中的好医生

时间就是脑卒中患者的“生命线”。因为脑部血流一旦中断,每分钟将会死亡190万个脑细胞,140亿个神经突触以及7.5英里长的有髓神经纤维。只有早期快速打通闭塞的脑血管,及时恢复血液供给,才有可能避免缺血性脑组织的坏死,从而减少患者致残率和死亡率,并改善患者预后。而及时的静脉溶栓治疗是脑梗死急性期首选的打通血管的治疗手段。

在家人赶到医院时,王大爷已经安稳的住在病房里用上药物了,老伴在看到王大爷的病情后,情急之下也倒下了,徐海清为了老两口照顾起来方便,给安排在了一个病房,老伴在调了要后病情趋于平稳,王大爷在溶栓后的第二天,CT显示血管已经疏通。

王大爷和老伴感激的说,很庆幸在生命垂危之际遇到那么好的大夫,以后看病还来徐州市中心医院,回到老家我们也要口碑相传,让人都知道好医院里有个好医生。

金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