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全飞秒”和“全激光”是同一种手术吗?

“全飞秒”和“全激光”是同一种手术吗?

2018-03-02 

    放寒假了,小李想着戴眼镜既麻烦又影响美观,想去做个近视手术摘掉眼镜。结果上网一查发现,近视手术怎么还有这么多种类,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全飞秒、全激光……各种专业名词不知道有什么区别,更不知如何选择。我院眼科主任医师智淑平表示,看似只有几个字的区别,其实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尽管“全激光”和“全飞秒”都有“全”字,但两者截然不同。

    目前应用的绝大多数飞秒激光在LASIK手术中仅能制作角膜瓣,必须和准分子联合应用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也称为“全激光”或“半飞秒”。

    而全飞秒是一个更新的概念,特指屈光手术领域中的SMILE手术,它的特点是“无瓣”、“微创”、“无忧”,属微创手术,不涉及角膜瓣制作及掀瓣等过程,避免了角膜瓣并发症的风险,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对角膜生理结构的破坏,获得更佳的视觉效果。“全飞秒”激光手术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角膜屈光手术模式,它使近视矫正的安全性与精确性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其安全性、精确性较“全激光”或“半飞秒”有很大提高。

    我院眼科在区域内率先引进德国蔡司公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屈光手术系统,在国内率先开展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最安全的微创近视角膜激光手术-小切口全飞秒角膜基质微透镜取出术(SMIL),不仅在淮海经济区近视激光治疗水平处于领先,在省内国内均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率先进入屈光矫治的个体化时代,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智淑平 王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