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青光眼易误诊 正确规范治疗是关键

青光眼易误诊 正确规范治疗是关键

2018-03-09 
  青光眼作为一种不可逆的致盲眼病,通常被称作“盗取视力的小偷”或被称作“沉默的致盲性眼病”。部分患者在就医时会被误诊,发现时已经对视力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害。所以,尽早确诊、对症治疗是控制青光眼的最好方法。

50岁以上的女性为多发人群

  闭角型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青光眼类型,是由于眼球前房角关闭,眼内的房水排出受阻所致。闭角型青光眼分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是指没有其他眼病存在,单由患者房角结构先天拥挤,导致前房角关闭、房水流出受阻、眼压升高的一种情况。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患者大多有远视;多见于50岁以上老人,女性多于男性;双眼先后或同时发病;多以用眼过度,疲劳,情绪激动,暗处停留时间长,局部或全身应用抗胆碱药物、气候突变等为诱因发病。

编辑: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