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规范化运行推进会召开

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规范化运行推进会召开

2018-03-15 
  为进一步规范心衰诊治,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均能接受到最恰当及时的治疗,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率。3月9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规范化运行推进会举行,进一步统一了心衰中心规范化运行的意义及目的的知识,对管理团队组成人员、组织架构、岗位职责等进行了明确和要求。副院长崔怀信出席会议。
      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管理团队由心衰中心主任、心衰专家、心脏专科大夫、全科或基层医生、医护助理、临床药师、营养科和心理科医生、康复治疗师及相关人员组成。中心每月定期召开委员会会议,总结分析上一个月的工作情况,对医疗环节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制定心衰诊疗流程;审核、制定心衰中心各类培训资料,制定相应培训方案;建立考核评估制度;在“中国心衰中心数据管理云平台”上进行心衰患者数据库的填报与管理。
      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脏疾病的严重表现或晚期阶段,其发病率有不断增高的趋势,死亡率和再住院率居高不下,是21世纪主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市中心医院将在心衰中心的架构下,严格按照“中国心衰中心认证标准”,进一步完善心衰一体化诊疗工作的各个环节,为淮海经济区心衰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