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

我院圆满完成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

2018-03-28 

3月23日,副市长李燕在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宪等陪同下,调度马拉松医疗保障定点救治医院、空中救援直升机转运定点收治医院——我院新城区分院医疗应急保障筹备工作。

  3月25日,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在云龙湖畔鸣枪开跑,这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一站,也是今年雅加达亚运会选拔赛唯一一站选拔赛,本次赛事吸引了国内外20000余人参赛。市中心医院作为本次赛事医疗保障定点医院之一,圆满完成了此次医疗保障任务,为保障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接到医疗保障任务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徐州市中心医院“2018中国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医疗保障方案》,分别成立了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保障专家组。医院组织所有保障人员参加了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的医疗保障培训,学习赛事医疗保障方案,贯彻赛事医疗保障要求,并于3月中旬前完成了急救箱及箱内急救药品(材料等)的准备。作为管道医院的救治指导医院,我院还派驻了重症医学科和急诊科专家赴管道医院指导,并提供了呼吸机等必要的设备支持,确保满足现场救治工作需要。
     3月23日,副市长李燕在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宪等陪同下,调度马拉松医疗保障定点救治医院、空中救援直升机转运定点收治医院——我院新城区分院医疗应急保障筹备工作,对各项急救药品、物资、抢救设备到位情况进行了指导。在听取了院长王培安徐马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燕要求,要切实做实做细各项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组织有序、应急到位、救治有力。
      3月25日当天,我院共派出医护、保卫和后勤等78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医疗保障行动,副院长崔怀信担任全程医疗指挥,在全程马拉松赛终点(新城区奥体中心)负责现场医疗保障与救治工作。22名紧急医学救援队员在第79医疗点至终点颁奖处负责赛道伤员救治;25名医护人员作为定点救治专家在新城区医院救治120转运的患者;13名康复治疗师在半程和全程终点的康复医疗点负责运动员的康复治疗工作。除此之外,医院还选派了3名重症医学科和急诊科专家至管道医院指导救治工作。

      据统计,整个医疗保障期间,我院在赛道上服务参赛选手约400人次,新城区分院医疗保障6人,帮扶管道医院医疗保障2人。医疗保障小组全体成员在整个马拉松比赛现场不辱使命、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充分展示了我院过硬的专业素养,彰显了专业的应急救治能力,反映了较高的应急救治水平,圆满完成了本次医疗保障任务,交出了满意答卷。


      文字:宋斐斐(医务处)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