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我院召开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4-09 

4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卫生计生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总结2017年我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18年工作。院长王培安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杨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崔怀信传达全市卫生计生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2017年我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2017,我院的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提高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医院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议指出,2017年院党委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一岗双责”,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始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决策制度, 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行干部人事制度;强化“三清示范区”建设,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环境,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部门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整治“四风”的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组成工作班子,明确责任科室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我院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明确,2018,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控机制,为医疗事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18年要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接受政治巡察的各项准备工作;2018年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要以提升组织力为抓手,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开展“好支部建设”活动,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坚持不懈推进行风建设、继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要从严管理干部,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会议要求,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化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全院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医院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及支部书记200多人参加会议。

供稿:纪委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