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帕金森病门诊地图”发布 我院首批入选成区域坐标

“中国帕金森病门诊地图”发布 我院首批入选成区域坐标

2018-04-14 

由中国帕金森联盟打造的“中国帕金森病门诊地图”,在411日第22个“世界帕金森病日”正式发布,我院与全国122个城市的367家国内知名三甲医院一起,坐标出了“中国帕金森病门诊地图”。

“‘中国帕金森病门诊地图’是从患者就医需求的角度出发,将全国帕金森病专病门诊信息在移动端以简便、系统的方式提供给广大的帕金森病患者,促进中国的帕金森病专业医生群体,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标准、专业和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便利服务。”国帕金森联盟理事长、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帕金森病研究和诊疗中心主任陈彪教授表示。

作为一种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进展性神经系统变性疾病,目前国内帕金森病患者已经超过250万名,且每年新增病例约10万人。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对于如何寻找正规的医院和专业的医生就诊深受困扰,门诊中也常会遇到病人因不规范治疗而遇到各种误区,甚至出现严重的后果。患者到开设有“帕金森专病门诊”的医院就诊,将有助于患者接受规范的、长期的疾病治疗和管理,这对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院“帕金森病门诊”由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神经病学博士秦晓凌领衔打造,通过以神经内科为主导的多学科协作方式,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药物、康复、心理指导,进行手术评估和手术指导,进行照料和护理指导等。“内外兼修,长期管理”,我院“帕金森病门诊”力图遵循标准化和规范化的诊疗路径,根据疾病的不同阶段制定长期有效的治疗策略,通过全面综合治疗和长期管理,创新老年慢病管理的新模式,保证治疗的良好效果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帕金森病门诊”自2017年开诊至今,累计接诊、登记注册帕金森病患者近200例,随诊患者近千人次。

“入选‘中国帕金森病门诊地图’是对我们既往工作成绩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院帕金森病专病门诊的建设,创新思维,提升服务质量和内涵,更好的为本地区患者服务。”秦晓凌表示。“帕金森病门诊”同时开展肉毒毒素注射治疗:面肌痉挛,meige综合症,痉挛性斜颈,三叉神经痛,疱疹后神经痛,头痛,帕金森病腰痛,帕金森病及卒中后流涎,帕金森病“握拳手”及其他局灶性肌张力障碍疾病等等,为患者解除疾病困扰。相关研究获2017年徐州市科技基金资助科研项目1项。下一步将建立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临床数据库,积极申报江苏省重大社会发展项目等科研项目,以探讨和讨论帕金森病的发病机制和临床特征,更好的为临床诊疗服务。

 

帕金森病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帕金森病门诊地点:门诊三楼神经内科诊区328房间

    帕金森病门诊预约咨询电话:83956468,18952168816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