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心脏中心主任韩冰 受邀在全国学术会议作报告

心脏中心主任韩冰 受邀在全国学术会议作报告

2018-04-19 
  4月5日至8日,2018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年会(CCCP)和2018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SCC)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科学、协作、创新”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莅临讲学,交流心血管病防治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介绍国内外心血管病研究的最新进展,对心血管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经验交流。
      我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受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并在室性心律失常专题研讨会:疤痕性室速治疗的新方向部分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同台参加交流的均为国内外著名的心血管专业的电生理专家。韩冰主任作为唯一一位来自地市级医院的电生理专家,与各位学者交流了我院心脏中心在病理性室性心动过速导管消融的经验和策略。
      病理性室速的导管消融治疗,一直是射频消融技术的高峰难题,也是各心脏中心射频消融技术水平高低的体现。目前全国能独立完成病理性室速消融治疗的中心并不多。我院心脏诊疗中心已成熟开展该诊疗技术八年,在不断学习及总结既往经验的基础上,以韩冰主任为首的电生理团队原创了一套病理性室速的消融策略。该术式的临床即刻结果及随访观察均证实,该套消融策略治疗效果优于常规消融术式。在本次2018CCCP&SCC会议上,该术式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在本次会议上,还进行了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失常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韩冰主任当选为第二届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失常专业委员会委员。此外,在最近一次的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心律失常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当中,韩冰主任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也是在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中唯一一位来自于地市级医院的医生。这充分说明了我院心脏中心的电生理专业得到了国内同行的关注和认可。
转自《淮海心声》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