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科教司领导莅临我院调研

国家卫健委科教司领导莅临我院调研

2018-04-25 
 为进一步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4月23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司金生国巡视员一行7人组成的调研组,在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朱珉等陪同下,莅临我市开展医人才学教育培养调研和座谈,并选定我院作为调研对象。
     金生国巡视员一行7人首先莅临我院开展现场调研。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军、院长王培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我院肾内科病区,与带教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全面了解规培人员的排班、带教、考核等培养情况,认为我院在住院医师规范化政策的落实、全科教学的开展、教学过程、学员待遇等方面工作扎实有效,满分100分可以打到90分。金生国巡视员一行还参观了由我院承建的“徐州市区域医疗远程会诊中心”,对医院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进相关工作表示赞许。
      在随后有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徐医附院、部分县区卫生计生委代表、规培学员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上,各方分别进行了汇报,我院院长王培安就我院基本情况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全科医师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金生国巡视员座谈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徐州市整体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发展较快,医院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全科医师培养工作的重视且积累了经验、取得了成效;调研为今后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全科医师培养的政策制定收集到了很好的建议和素材。他强调,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尤其是全科医师的培养是深化医改、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关键,医学教育工作一定要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培训质量永远是住培工作的生命线,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首先要把好质量关。

     我院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首批入选单位之一。目前,医院拥有28个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同时是江苏省全科医师示范培训基地、江苏省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近1年来,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带教老师遴选和考核机制、教学监控督导机制不断健全完善,规培专项经费投入逐年增加,总体学员待遇省内领先,带教水平稳步提升,规培质量位列省内第一梯队。这次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调研,给我院的住培工作带来了更多新的思路、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工作信心,必将使我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孙海芹  付昱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