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首家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示范基地落户徐州市中心医院

江苏省首家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示范基地落户徐州市中心医院

2018-04-26 

4 月 25 日上午,全国“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示范基地”在我院举行挂牌仪式,我院为江苏省首家。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刘端祺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难治性癌痛学组组长、天津市肿瘤医院王昆教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孙劲松处长,我院院长王培安、副院长崔怀信出席揭牌仪式。

 “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示范基地”建设及远程会诊项目是由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CRPC) 牵头、多家学会参与的全国性项目。旨在提高难治性癌痛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优化医疗资源,加强各级医院癌痛治疗的交流合作,建立难治性癌痛规范化治疗学术交流平台,推广难治性癌痛专家共识,探索难治性癌痛分级诊疗模式,使身处不同地域的癌痛患者均得到规范有效的多模式镇痛治疗,造福人民群众。 我院自1977年成立肿瘤科以来,癌痛工作开始了大踏步的进展。在国家卫健委开展的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建设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于2012年获得江苏省首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称号。近来年,经过不懈的努力,又在难治性癌痛诊治领域取得了可喜进步,参与编写了国内外首部《难治性癌痛专家共识》,并取得了“难治性疼痛规范化诊疗示范基地”首批挂牌的资格。能成为国内首批示范基地,代表我院的癌痛诊疗水平已位居国内先列,基地的落户,将为难治性癌痛患者带来福音,同时也意味着淮海经济区的癌痛患者将获得越来越科学有效的镇痛治疗,使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癌痛诊疗工作更富实效。

揭牌仪式之后,难治性疼痛病例分享,及多学科会诊活动同时举办。

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