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市中心医院志愿者分队走进徐州工程学院 普及急救技能

市中心医院志愿者分队走进徐州工程学院 普及急救技能

2018-04-26 
为了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4月25日下午,由徐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分队在院团委的带领下,带着模拟真人走进徐州工程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开始,由徐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徐喨医生首先讲解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内容包括CPR的概念、目的、猝死患者的判断、如何呼救、第一目击者如何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流程,以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等,PPT图文并茂,讲解通俗易懂。接着,由急诊科王维维护士长、专科护士杨雪进行了现场单人CPR演练,在她们规范、娴熟的操作下,逼真的模型人“得救”——复苏成功。最后,在急救团队的指导下,同学们轮流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急救队员们对操作者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的指导。

      此次培训得到学校老师、同学们认同和赞扬,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通过培训,不仅学习了规范的CPR操作手法,同时也增强了处理意外情况的胆量和意识。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