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我做志愿者: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患者的心

我做志愿者: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患者的心

2018-04-26 

  我院自2011年开始,就开展了由机关工作人员担当志愿者的活动,旨在协助和配合医院的门诊管理工作,提高医院门诊的服务质量,为门诊患者创造更加方便舒适的就诊环境。也是因为这项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机关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去了解患者、服务患者、关怀患者。 
  在这几年的时间里,我不知做了多少次志愿者,当起了导医。对于很多来看病的患者来说,诺大的医院总有摸不着北、无所适从的时候,影响看病的效率。
  有一天上午,我照例去门诊当志愿者,看到一位阿姨一边办理着住院手续,一边很着急的询问肛肠科病区的具体位置。过了一会,我又在门诊1楼大厅看到了这位阿姨,我上前询问,阿姨却说:医院太大了,我还是没找到肛肠科病区,兜兜转转的又回到了这里。然后,我连忙对阿姨说:阿姨,我带您去吧!” 阿姨对我笑笑说:嗯,好啊,谢谢你!阿姨回过头喊她的老公,我朝着阿姨招手的方向望去,人群中,我看到了他的老公。他脸上强忍着微笑,一只手扶着椅背,另一只手扶着腰,正很吃力的站起来。我便意识到,这就是疾病给他所造成的不便。去肛肠科病房的路上,为了照顾这个叔叔的不适,我特意放慢了脚步,我给阿姨大致介绍了肛肠科,并对医院的设施、门诊病房的分布等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尽量让阿姨了解,为以后就医提供方便。
  到了病区后,我带着她到护士站,准备离开的时候,阿姨再次对我道了句谢谢,这一句感谢像一股暖流流遍我全身。
  其实,作为一名志愿者,会经常穿梭在医院门诊、病房的个个楼层,带着前来就诊的患者挂号、排队、就医、检查、住院,会遇到很多像这位阿姨一样的患者,他们需要引导、需要帮助、需要关怀,需要一个真诚的微笑。

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