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通过省卫生计生委院感专项检查

我院顺利通过省卫生计生委院感专项检查

2018-04-28 
4月27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一行4人,在市卫生计生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我院进行固体废物排查及院感重点环节和科室的专项检查。我院院长王培安、副院长梁军迎接并出席检查反馈会。
  按照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排查及院感重点环节和科室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检查组专家分为3个小组现场查看了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区、内镜中心清洗消毒区、器械清洗消毒、口腔科门诊,深入肾内科、妇产科、病理科查看了医务人员标准预防、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交接登记、暂存场所清洗消毒等情况,集中查阅了院感台账资料。
  检查专家组对医院院感重点环节管理及医疗废物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交接查验等环节工作细致有效,医疗废物、其他废物或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管理到位,口腔器械、内镜清洗消毒、灭菌等环节符合各项要求。检查组也对我院今后院感管控质量的提高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医院感染管理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始终把医院感染控制作为医院医疗安全工作的重点,认真落实医院感染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医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不断完善医院感染管理体系,加强重点科室、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管理,不断提高医院感染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管理水平,为医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孙海芹、徐毓蔓

图: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