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牙齿健康,从娃娃抓起!”

“牙齿健康,从娃娃抓起!”

2018-05-02 

    刘女士最近很烦心,十岁的女儿小亿总是郁郁寡欢的,让她十分担心。在与女儿沟通后发现,女儿虽然学习优异,但是因为龅牙这个小小的缺陷,平时不爱说话,也经常被同学们开玩笑,这让她的自尊心严重受损。考虑再三,刘女士决定带着女儿来到我院口腔科寻求帮助。

    经过我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张静仔细检查后,发现小亿属于上颌前突导致的龅牙。在针对小亿的情况制定好诊疗方案后,张静为小亿拔除了两侧上颌第一双尖牙,并为小亿支抗钉内收前牙。

治疗过程非常顺利,但是有个问题却困扰了刘女士。原来,整个疗程下来需要20个月,而小亿家住新城区,距离医院较远,路程上会耽误很多时间,影响孩子学习。不过,张静表示,小亿这种情况可以到我院新城区医院儿童口腔专病门诊就诊,离家近,大大方便了治疗。

    近年来,儿童口腔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及口腔专业的关注。为了更好为孩子们服务,解决家长的种种顾虑,我院新城区医院开设了儿童口腔专病门诊。该专病门诊主要针对新城区就诊人群儿童比例大、儿童与成人口腔治疗差异大等特点,以优质安全的诊疗技术和温馨舒适的诊疗环境,满足儿童的就诊需求。

    1、专业的专家团队,为您保驾护航

    针对儿童口腔疾病的特点,我院新城区医院儿童口腔专病门诊由具有丰富儿童诊疗经验的修复正畸医师、专业儿童口腔病学医师以及口外口内副高以上医师组成专业的专家团队,为患儿提供专业口腔保健和治疗服务。开展儿童口内(复杂乳牙龋病充填、牙髓病根尖周病根管治疗,窝沟封闭预防龋齿、涂氟等),口外(拔牙、颌面部外伤、唾液腺囊肿、舌系带短缩等),还有修复正畸(乳牙缺失间隙保持,复杂正颌正畸治疗)等医疗项目。不仅专业知识丰富,专家们还掌握丰富的儿童心理学知识。在和患儿对话时使用亲切而又容易理解的语言和患儿沟通,逐步消除患儿的恐惧感,放松其紧张情绪,让孩子得到专业的治疗和良好的心理护理。

    另外,新城区口腔科门诊开设的诊疗项目除了独具特色的儿童口腔综合治疗,还有口腔黏膜病、牙周病、牙体牙髓病、颌面部疾病、颌面部外伤、颞颌关节疾病的诊治,各类拔牙术,牙齿美白、口腔修复治疗。

    2、适合儿童的诊疗环境,消除孩子恐惧感

    新开设的儿童口腔专病门诊针对儿童理解力有限、独立性较差、对父母的依赖性强等心理发育的特点,精心布置了色彩鲜明活泼,造型卡通,设计巧妙生动的儿童诊室。诊室分为儿童休息区和诊疗室两部分,休息区里除了色彩艳丽的异形沙发,还设有小书柜、学习桌椅,方便已入学的孩子在等候治疗的时间完成学习任务,解除家长们担心看病耽误孩子功课的后顾之忧。在治疗过程中,儿童牙椅上还配备了内窥镜装置,不仅能提供3D数字化口腔体检,还能放映孩子们感兴趣的动画片,分散注意力,提高儿童治疗依从性。

    门诊地址: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城区医院门诊三楼口腔科诊区

    专家预约咨询电话:0516-80812368



编辑:王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