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优质服务在内镜中心延伸

优质服务在内镜中心延伸

2018-05-03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胃镜、肠镜、支气管镜除检查外,已成为微创和无创伤性诊治消化道、呼吸系统等疾病的重要手段。我院内镜中心多年来一直坚持用耐心、责任心对待病人,用服务、举措提升病人的就医感受,用诊疗技术为病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优质的设备与技术,是给患者最好的保障

我院内镜中心是淮海经济区最大的诊疗中心,占地面积约1260㎡,有10间检查室,60㎡的内镜清洗消毒间,拥有胃镜、肠镜、支气管镜共48条内镜,以及两台美国进口的全自动清洗消毒机。

内镜中心常规开展胃镜、肠镜、超声胃镜、内镜下异物取出术、内镜下止血、内镜下息肉切除、内镜食管扩张及支架置入术、ESD、POEM、胃肠动力、ERCP、胶囊内镜、膀胱镜、气管镜及超声支气管镜等项目,并开展内镜下早癌的筛查,内镜下粘膜剥离术(ESD),主要适用于平滑肌瘤、间质瘤、脂肪瘤、早癌的治疗。中心的ERCP技术在淮海经济区处于领先水平,可进行胰腺胆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如十二指肠镜下胆管取石、胆管胰胆管支架植入术、鼻胆管引流术等。

多管齐下缩短诊疗等候时间

内镜中心一方面可提供预约检查,病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另一方面,增加检查设备、检查人员、检查室。根据每日实际工作情况,定时更新优化每个时间段预约病人数,尽量缩短患者的内镜诊疗等候时间,满足越来越多患者的内镜诊疗需求。

以人为本提供人性化服务

内镜中心不断推出便民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在候诊区放置内镜检查先关资料以方便候诊患者阅读,并为患者答疑解惑;为做肠镜的患者提供微波炉加热口服泻药;对禁食引起心慌低血糖症状的患者提供糖块;为年老体弱、无痛麻醉患者提供扶上扶下服务,保障病人安全等。

努力实践提高护士综合素质

内镜中心患者流量大、服务流程环节多、护理工作时效性强。护士在面对形形色色的病人时,应不断培养和锻炼自身强大的心理素质。我院内镜中心每个月组织业务学习两次,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在日常工作中学习和掌握专业的理论知识,操练精湛的业务技术。在实践中,及时更新和完善内镜诊疗技术的配合要点,及时总结经验,记录整理护理常规。

    自我院优质服务月活动启动以来,内镜中心被先后评为先进科室及班组、流动红旗科室,以夯实的作风、优质的的服务赢得患者的尊重和信赖,切实将优质服务在内镜中心延伸开来。

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