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面开展技术合作

我院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面开展技术合作

2018-05-19 

以董家鸿院士工作站为依托  打造肝胆胰外科医疗高地

我院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面开展技术合作

      5月17日上午,继董家鸿院士工作站落户我院之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总执行长赵刚教授、肝胆胰中心主任张洪义教授、对外合作发展部主任张立东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双方在医院管理、学科发展、科研教学、远程医疗等方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我院院长王培安代表医院与赵刚副总执行长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书。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由清华大学与北京市共建共管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拥有清华大学厚重的人文底蕴和良好的科技平台,全面引进和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医管分工合治的现代医院管理体制,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医师与护理团队,正在打造国内外知名的肝胆中心、神经中心、消化中心、肿瘤中心及一系列优势学科。
      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医院的概况。院长王培安表示,本月初,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院士的工作站刚刚落户我院,将大力提升我院肝胆外科诊疗水平。我们希望能以此为起点,扩大与清华长庚医院其他科室之间的合作。赵刚副总执行长表示,徐州市中心医院的规模大、学科全面,清华长庚医院自建立以来,快速发展,已经汇聚了一批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双方可以通过合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双方的资源共享,提高医疗资源的有效利用。
      据了解,合作协议签订后,我院与清华长庚医院将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远程医学、医保转诊和新技术、新业务推广和应用上深度合作,着力为淮海经济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签约仪式结束后,赵刚副总执行长一行参观了我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及新城区分院。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