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市中心医院斩获“新镜介”再检大赛全国总决赛“经皮肺穿刺”第一名

市中心医院斩获“新镜介”再检大赛全国总决赛“经皮肺穿刺”第一名

2018-05-31 
  5月18日,来自全国32家医院的500精英参加了由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全国第一个支气管镜介入与肺穿刺介入同场竞技的医技大赛。由市中心医院院呼吸科李若然和影像科王涛组成的参赛队伍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支气管镜组第一名。
      在之前的半决赛中,面对来自南京、济南、郑州、南通等地顶级医院的对手,由李若然、王涛两位副主任医师组成的徐州市中心医院战队,获得胜利,晋级决赛。本次决赛中,这两位医生精心准备了一份难度较高的经皮肺穿刺病例,和来自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等地的第一流医院同台竞技。
      经过视频展示、抢答环节、辩论赛、风采展示等4轮比赛,最终由8位评委组成的团队一致将徐州市中心医院评为本次全国总决赛支气管镜组的第一名,由黄建安、韩宝惠教授颁发了奖杯。同时,徐州市中心医院获得了由宋庆龄基金会提供的至日本交流肺穿刺新技术的机会。
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