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市中心医院举办“中国房颤日”系列宣教活动

徐州市中心医院举办“中国房颤日”系列宣教活动

2018-06-08 

201866日是第六个“中国房颤日”,今年的主题为“关注心房颤,预防脑卒中“。房颤中心总部号召全国各中心行动起来,积极开展义诊活动和科普宣传,提高大众对房颤预防意识,减轻房颤引发脑卒中的危害。

中国房颤日义诊现场

作为首批房颤中心建设单位,我院积极响应中国房颤中心总部号召,于66日开展了房颤义诊活动及房颤医患见面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同时也是著名房颤专家韩冰教授带领医生专家团队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

义诊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面对面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房颤疾病的危害及房颤疾病的规范化治疗,并对房颤治疗存困惑的患者,悉心指导,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整个义诊活动进行的热火朝天,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朋友表示获益良多,希望能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医务人员为患者现场测心率

义诊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患者对房颤的认识,普及疾病知识,帮助患者摆脱疾病困扰。下午2点,在5号楼心血管楼10楼会议室举行了房颤医患见面会活动,由韩冰主任亲自为大家讲解房颤的相关知识。为了能让广大患者容易理解,韩冰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房颤,房颤与其他疾病的利害关系,房颤的诊断及药物治疗等知识,并不时和患者朋友互动,使得见面会活动进行的有声有色。

健康讲座,主讲人:韩冰主任

中国房颤日,我们在行动

最后,韩冰教授还给患者朋友介绍了一个“宝贝“——房颤管理APP,这是一款由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自主研发的APP,下载了它就等于将医生”请回“了家。APP会对房颤患者进行专业/全面/长期/个体化的综合管理,帮助患者了解疾病知识,方便与医生交流,让患者得到合理/规范的治疗,减少疾病的危害,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扫一扫,下载徐州市中心医院房颤管理系统APP

    最后,本次“中国房颤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房颤的认识,知晓房颤的危害及认识到发现房颤、尽早治疗的重要性,并将有助于房颤管理的规范化,让更多患得到更加规范的治疗。


外媒宣传:


《都市晨报》

徐州夜新闻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