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的11名队员出征

我院参加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的11名队员出征

2018-06-21 


院领导集体为援非医疗队送行


      6月20日,徐州市援外医疗队集结出发,奔赴非洲,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任务。出征前,徐州市政府举行欢送会,副市长李燕、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宪,各派出单位领导等为医疗队员们壮行。我院为11名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员举行了欢送仪式。
      全市欢送会上,李燕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全体援外队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各选派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燕指出,卫生援助在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卫生事业发展,保障民众健康,增进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和人民的友好关系,深化与受援国的互利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受援国政府、人民的一致好评。做好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各位队员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探索援外医疗工作的新方法、新形式。她强调,援外队员远离祖国、单位和亲人,在异国他乡工作和生活,所处环境条件比较艰苦,各派人单位要扎实做好保障工作,对各位援外队员要在政治上关怀,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关心和爱护,努力为队员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
      王培安院长在医院举行的欢送会上表示,医院始终将援非医疗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专门成立了徐州市中心医院第28期援非队员支持保障小组,负责协调、组织援非队员的支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援非队员实施一对一包干支持,解决援非医疗队员们的工作和家庭生活难题,让队员们以良好的状态、充沛的精力投身援外医疗工作,确保队员们在前方无后顾之忧。为提高受援国人民健康水平,为增进我国与受援国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院党委书记杨晶表示,这是市中心医院首次成建制的派出援外队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感谢各位队员舍小家为大家,为家国利益作出的奉献。在座的11名队员经过了层层筛选,培训期间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援外医疗队员,相信队员们一定会出色的完成援外任务。
      出征当天,全体院领导为队员们送行。院领导叮嘱大家在外多加保重,注意自身安全,团结一心,共同克服困难,充分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
      我院参加此次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员分别是眼科张震主任医师、胃肠外科仲永副主任医师、泌尿外科张俊杰主任医师、消化内科孙西龙副主任医师、妇产科陶巍副主任医师、耳鼻喉科李华超副主任医师、口腔科郑浩副主任医师、放射科徐元顺副主任医师、麻醉科刘松涛副主任医师、理疗科苗新旗主治医师以及厨师高嵩浩。张震任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