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准妈妈 NT检查知多少?

准妈妈 NT检查知多少?

2018-07-18 
  准妈妈大都对唐筛非常熟悉,对NT检查可能就知之甚少了。其实,孕早期NT筛查被认为是筛查唐氏综合征胎儿的重要指标。

什么是NT检查?

  NT检查又称早孕期非整倍体胎儿染色体异常超声软指标筛查 ,是通过超声手段测量胎儿颈项透明层厚度、鼻骨长度、胎儿静脉导管及三尖瓣反流频谱等,用于评估胎儿是否有可能患有非整倍体染色体畸形及严重心脏畸形的一种方法。
  NT检查目的是为了在妊娠较早阶段诊断非整倍体染色体疾病和发现多种原因造成的胎儿异常,是排除胎儿非整倍体染色体畸形的一种常规检查。

NT检查的必要性

  孕期检查中,NT检查是很有必要的,是排除胎儿畸形的第一步。颈项透明层增厚、鼻骨缺失、静脉导管频谱异常、三尖瓣反流等都提示胎儿异常的概率大。

NT检查最佳时间

  一般认为在11~13  周进行NT检查较好,此时头臀长相当于45~84mm。可用经腹部或经阴道超声测量,此期间98%~100%可测量NT的厚度,而14周以做NT检查的注意事项后则降至11%。

做NT检查的注意事项

  孕妈妈做NT检查的时候不需要特别的准备工作,可以吃早餐,因为是腹部彩超检查,不用憋尿,这点挺幸福的。不过如果宝宝不配合位置不好的话,我们一般会叫孕妈妈出去走动走动再回来。
  整个检查在10-20分钟左右,如果宝宝配合好的话时间会更短。因此孕妈妈们在做NT检查之前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情,多和宝宝说话,虽然宝宝还很小,但是宝宝依然可以感受到妈妈的爱。
徐毓蔓

支持专家:
妇产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梁振    专家门诊时间:周五全天
                   周一、周二(新城分院)

咨询电话:18112007785


目前,我院本部和新城分院超声科皆可开展该项检查。
预约咨询电话:
0516-83956459(本部)
0516-80812422(新城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