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央视报道我院援外医疗队工作风采

央视报道我院援外医疗队工作风采

2018-08-10 

 8.10日中午,CCTV4《华人世界》栏目播出28期援桑医疗队采访报道,采访中,来自徐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张俊杰表示,去桑给巴尔的第一天就治愈了一位22岁的女性患者,该患者从小患有尿失禁和尿路感染,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高血压和腹部绞痛等症状,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张俊杰主任在接诊后决定为她执行“盆腔异位肾切除术”。手术进行顺利,术后在不服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患者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机体恢复非常好,目前该患者已治愈出院。患者及其家属对张俊杰主任深表感谢。

央视《华人世界》主持人李七月问桑给巴尔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当地的医疗状况如何?” 张俊杰主任表示,目前工作的医院是桑给巴尔当地最大、条件最好的公立医院,但是医疗条件相比国内还是差很多,仅仅相当于国内一级到二级医院的医疗条件,不过经济虽然相对落后,但桑给巴尔民风淳朴,对中国有深厚的感情,无论走到哪里,民众都会热情的用当地语言问好,还有一些会用中文亲切的称呼“你好中国”、“你好医生”,令人心生暖意。


附件:央视报道张俊杰主任救治过程纪实

施妙手解决二十二年顽疾 --中国医生坦桑尼亚成功治愈罕见异位肾患者


编辑:付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