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正文

真“换位”收获真“体验”

真“换位”收获真“体验”

2018-08-15 

护理部“2018年新入职护士就医体验活动”侧记

    为提高新员工“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促进医院文化和护理服务品质的提升,7月2日——12日,徐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了“2018年新入职护士就医体验活动”。用患者的视角发现问题, 真“换位”收获真“体验”。
    根据活动方案,护理部组织2018年新入职护理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就医体验活动,并要求在活动结束后以此为主题,准备一篇总结进行专题交流。每位护士陪同了多名患者,亲身体验了为初诊病人从分诊、挂号、候诊、诊断、取药、检查、住院等就医流程。
    新员工通过体验病人就医过程,能充分了解病人的需求和感受,以病人和员工的双重角度审视病人就医过程中有待改进的环节和问题,提高主动服务的积极性,规范服务流程,有利于今后的工作中换位思考了解病人疾苦,使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内涵得到升华,进一步充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内容。从而强化新员工“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营造更和谐的医患关系做出一份贡献。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