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 正文

推进高质量发展 打造区域医疗高峰

推进高质量发展 打造区域医疗高峰

2018-08-16 

院党委深入心内科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我院党委提出了“担当高质量发展引领者,打造区域医疗新高峰”的命题。为进一步组织动员各科室、部门对标找差,创先争优,争当医院发展、科室发展“领头羊”。8月10日下午,心脏诊疗中心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科室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杨晶主持并讲话,心研所支部书记肖俊英出席会议,心脏诊疗中心学科带头人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
      在推进解放思想的进程中,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徐调研讲话精神,聚焦市委破解徐州发展“三问”及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关于卫生计生发展“五问”,结合医院实际,准确把握解放思想的逻辑起点,明确提出了“担当高质量发展引领者、打造区域医疗新高峰”的责任和使命。杨晶指出,心内科是我院公认的王牌科室,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心脏诊疗中心作为有条件、有基础创高峰的学科,要增强自身责任感,肩负起历史的担当。在座的各位要用更高的眼光和定位对标找差,进一步统一思想,为医院打造区域医疗中心贡献力量。
      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在会上表示,心脏诊疗中心发展到现在,已经从单纯的量的追求转变为质的提升,能否维持住科室的品牌,取决于转型能否成功。下一步,科室将继续发挥“项目无空白,技术无短板”的优势,在技术、科研、管理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使科室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心研所书记肖俊英表示,作为一个在中心医院工作几十年的老“四院”人,在工作中的获得感与自豪感一直紧紧跟随自己,她号召党员同志们能够坚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让医院品牌更加响亮。
      会上,吴强、路雯、张毅刚等纷纷踊跃发言,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围绕科室管理、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引进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如何推动思想大解放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医院、科室和各自的工作情况,畅谈自己对专科、学科和医院发展的理解。

      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下一步还将分别在各科室召开座谈会,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