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医生 一生”主题朗诵会成功举办

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医生 一生”主题朗诵会成功举办

2018-08-16 

  

    8月16日下午,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的即将到来,我院在心研所十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医生 一生”的朗诵会。来自我院的40多名医师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多首经典以及原创作品。院领导王培安、杨晶、黄超宏、丁继存、崔怀信、张学亮等现场观摩,分管医疗的副院长崔怀信致辞,来自院内的百余名医生闻讯而来,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崔怀信副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向辛勤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们致以最热烈地节日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我院1400余名医生立足岗位,紧紧围绕深化医改和打造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的目标, 履职尽职,在执行医院制定的“转方式、调结构、强内涵”发展战略的同时,着力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医疗质量,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全面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在担当高质量医疗发展、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的征程上,每日与“死神”赛跑,与病痛交战,以专业与敬业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行医使命,用信念与执着铸就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荣光。希望全院医务人员牢牢把握住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契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持续提高我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打造徐州市中心医院优质服务品牌,继续为“健康徐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朗诵会主持人由放疗科医师惠慧担当

放射科王光明等9人朗诵的《西波克拉底誓言》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

接下来,CT、MR室主任,门诊三支部书记师毅冰朗诵了人民日报记者白剑峰的《暖医》

徐州市拔尖人才代表、肿瘤内一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中共党员张杨梅医生朗诵了《那是谁的手》

呼吸科医学博士、呼吸内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李若然朗诵了巴金的《做一个战士》

神经病学医学博士、神经内七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秦晓凌朗诵了王蒙的《青春》,经典的故事和至理名言是启迪后辈们的钥匙,让从医之路更加坦荡。

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齐莉恩根据自己亲身经历创作的《医者 患者》

口腔科治疗师李娜朗诵的《坡顶的日出——献给医务工作者的诗歌》


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红的原创作品《重启心灵的使者》

骨科医师王杨雨凡原创的《生活富足是如何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麻醉一科医务人员集体朗诵的《我们是麻醉医生》,他们将自己从医经历中的感悟汇成文字,打动了在座每一位观众的心。

最后,朗诵会在由全体朗诵者共同诵读的《生死之交》中落下帷幕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于11月20日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 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救死扶伤、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行业精神,展示新时期医务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组织开展了医师节系列活动,旨在让社会大众更加了解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性质和职业担当,更好为人民健康服务。 

 文字:乔珊  摄影: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