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首个“中国医师节” 徐州市中心医院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首个“中国医师节” 徐州市中心医院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18-08-21 

8月19日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个“中国医师节”。为进一步激发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徐州市中心医院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向医生传递温情,向患者传递温暖。

健康公益讲座  发挥专长服务更多群众健康 

医师节参加公益活动,为患者送去健康科普,是最好的过节方式。

8月16日,我院泌尿外科主任、主任医师韩从辉做客《人民健康大讲堂》专栏访谈,就“提高男性‘性福’指数,关爱男性生殖健康”这一话题和网友进行科普和交流,《男性生殖疾病的诊治和预防》的访谈视频在人民健康网科普讲堂已经上线,全国各地更多的患者皆可受益。

7月27日,市中心医院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首秀启动,《医生 一生呵护健康,伏天教你身体享福》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举办,邀请了骨脊柱关节诊疗中心主任马超和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两位医学大咖为在场的50余名听众朋友呈现了精彩的科普讲座,专家们围绕市民常见的心血管、骨关节等方面的疾病以及伏天养生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听众进行交流分享,受到市民热烈欢迎。

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过一个有意义的医师节

医务工作者们除了在门诊、病房一线服务群众外,还会开展各种学术交流,以不断提高医教研水平,持续发展。

8月18日下午,英国理工大学代表团莅临我院参观了门诊大厅、内窥镜中心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检验科实验室、远程会诊中心等地,并就人才交流、康复治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8月18日上午,第12次全国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内科学术会议定稿会在我院召开;8月19日上午,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诊断和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召开,省内外知名口腔医学专家应邀参会,会议进一步规范了口腔颌面及头颈恶性肿瘤的治疗,推动了淮海经济区口腔颌面-头颈外科快速发展,彰显了我院口腔科在区域内的实力和水平。

8月19日下午,徐州市胸痛中心联盟委员会暨胸痛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会上分别举行了徐州市胸痛中心联盟委员聘任仪式以及徐州市胸痛中心建设培训会,霍勇、孔祥清、徐标等心血管领域大咖齐聚徐州,交流、传播胸痛中心建设经验,规划加速徐州市胸痛中心建设的蓝图,旨在提高区域内胸痛中心救治水平。

展示医院医务工作者形象 增进医患理解和信任

8月19日“中国医师节”当天,都市晨报4个整版展示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形象,内容包括江苏省十佳医德之星孟箭等代表接受市领导慰问、医务工作者形象侧记、优秀医疗团队风采展等,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的风采,让公众对我院医务工作者又有了更进一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8月4日,“不忘初心·医路童行”医院开放日活动举办。20名网易小主播代表参观医院,儿科周彬主任,心内科阮宏云副主任医师,口腔科李志萍副主任医师,急诊科徐喨医生、刘浩医生,骨关节外科于权医生等纷纷变身“主播”,带领公众参观医院,展示医院医生日常工作,并采取同步直播方式,增进了医患间的理解和信任。

8月16日,“医生·一生”主题朗诵分享会举办。朗诵会由医院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所有朗读者均为医院医务工作者,有CT室师毅冰主任、麻醉科王立伟主任团队、呼吸内二科副主任李若然、放射科副主任王光明、神经内七科副主任秦晓凌、骨科王杨雨凡医生、口腔科李娜医生、肿瘤内科张杨梅医生、泰山社区齐莉恩、赵红等。他们的朗诵充分展示了医务人员风采。朗读会的文章、视频和音频将在近期院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原音回放。

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