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 正文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宪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宪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8-30 

8月21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宪、副调研员王铁军在委办公室、机关党委、行风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联系点就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责监督、改善医疗服务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院领导王培安、杨晶、黄超宏、袁庆密、崔怀信及总会计师张学亮,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吴宪主任在调研中指出,徐州市中心医院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序,作为我市医疗卫生系统的龙头,希望中心医院在各项工作中都能带好头、做出特色叫响品牌。

吴宪认为,医院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担当高质量发展引领者、打造区域医疗新高峰”的提法明确且体现了中心医院的责任和使命,徐州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徐州市中心医院在其中的支撑必须当仁不让;解放思想就是要结合实际,把个人、科室、医院摆进去,找准医院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的短板是什么、弱项是什么,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振全体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对标清华长庚医院既有国际视野又有本土经验,希望医院采取多种方式引进人才搞好学专科建设,聚焦新定位、聚力新发展,抓好“技术”和“服务”两张牌,加强拳头科室的建设,融合推进医疗服务改善行动计划。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吴宪要求中心医院要以此次落实《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整改实施为契机,在把面上要求工作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在某一两项工作上做出自己的特色。

吴宪在调研中还对我院医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表示了赞许,要求医院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尽可能为职工创造好的条件,从而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王培安院长首先对吴宪主任一行莅临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上半年医院工作。2018年上半年,我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医院挂牌“南京医科大学徐州临床医学院”;董家鸿院士工作站落户,以此为依托、医院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面开展技术合作,医院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援外、对口帮扶等工作成绩显著,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被央视报道,对口帮扶陕西勉县被健康报报道,院府合作精准帮扶被新华日报报道;加大国家级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创建力度,心衰中心和高血压病中心成为国家级中心,房颤中心为国家级建设单位;李若然王涛团队获“新镜介”再检大赛全国总决赛“经皮肺穿刺”第一名,殷海涛、高翔羽、张学萍获“第六届徐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上半年医院门急诊总量148万人次,出院总人数9.79万人次,手术3.66万例次,出院患者平均住院日8.5天,床位使用率94.3%。

杨晶书记从解放思想求实效、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医疗环境;改善医疗服务,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调研座谈会后,吴宪一行还莅临我院门诊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与党支部书记师毅冰等基层党支部委员进行了交流,对“争先锋、当暖医”主题活动和“支部书记微党课”视频活动给予肯定和鼓励,要求支部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改善医疗服务等业务工作中,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


调研座谈会


在门诊三支部党员活动室观看微视频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