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我院新城分院妇产科举办“防治出生缺陷”活动

我院新城分院妇产科举办“防治出生缺陷”活动

2018-09-14 

98日上午,我院新城分院妇产科举办“防治出生缺陷”公益大讲堂活动。约40位孕妇前来参加本次活动。据悉,每年912日为“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 作为世界上出生缺陷婴儿的高发国家之一,中国每年的出生缺陷儿数量高达80-120万人,大约每30秒钟就会诞生一个缺陷儿。尤其是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高龄待孕人数明显增多,剖宫产后再孕高危人群比例显著上升,出生缺陷及不良妊娠结局发生风险增加,此次大讲堂主要针对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知识宣传,特别是加强高龄、剖宫产再生育夫妇孕前咨询指导,引导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对预防出生缺陷、孕育健康宝宝尤为重要。

活动中,我院新城分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王琴现场给孕妈妈们普及孕期营养知识,让孕妈妈们更科学的均衡膳食,保证孕期体重合理增长,并设互动答题和咨询提问等环节,活动结束后,许多孕妈妈表示,新城分院开展的此次活动非常好,不仅学到许多的孕期保健知识,也了解了孕期的注意事项,对她们在怀孕、哺乳期间的生活都很有帮助。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