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泌尿外科韩从辉教授团队开展的“病毒联合放射治疗前列腺癌的研究” 获国际高度评价

我院泌尿外科韩从辉教授团队开展的“病毒联合放射治疗前列腺癌的研究” 获国际高度评价

2018-10-15 


近日,第38届国际泌尿外科大会在韩国首尔举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二级主任医师韩从辉教授团队一行3人前往参加,团队成员主治医师史振铎在会上发言作《核素碘125标记PSA/hTERT启动子双调控溶瘤腺病毒对前列腺癌靶向治疗的实验研究》报告,并接受现场提问。这是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在国际会议上的首次发言,标志着科室建设发展正式走上了国际学术交流分享平台,融入了国际发展行列。

史振铎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专业,曾作为青年访问学者留学意大利。在第38届国际泌尿外科大会上的报告内容,出自韩从辉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医学创新团队、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碘125标记溶瘤腺病毒靶向杀伤前列腺癌细胞》。该研究已在国内外取得多项丰硕成果,2017年获得欧洲发明专利,同台参加交流的全球各地专家学者对韩从辉教授在病毒联合放射治疗前列腺癌的研究做出了高度评价。

   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是本区域具有较大影响的医疗、教学和科研能力全面发展的泌尿专科,也是徐州地区泌尿外科培训和疑难疾病的会诊中心,2017年孙颖浩院士工作站的落户更是科室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助推器”。此次国际会议是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在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上的首次发言,是科室近些年在科研、诊疗技术等多方面高速发展的见证,更鼓励了整个团队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由省内向国内发展、由国内向国际发声,不断学习、开拓视野,向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靠拢!



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校长,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 孙颖浩院士(左二)合影

国际泌尿外科大会会场

史振铎大会交流发言





文字:孙海芹

编辑:付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