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获陕西省医疗卫生对口帮扶贡献奖

我院获陕西省医疗卫生对口帮扶贡献奖

2018-10-17 

94日下午,陕西省医疗卫生对口帮扶暨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擂台赛在陕西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会上,我院荣获陕西省医疗卫生对口帮扶贡献奖。

    勉县医院是我院对口支援医院,自2009年起,我院总共派出包括心内科、妇产科、骨科、介入科、肿瘤内科、泌尿外科、影像科在内的专家40余名,以专家坐诊、手术、讲座、教学查房、义诊等具体形式进行支援,指导当地医院开展了多项适宜基层医院开展的技术,并按照“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项目”的原则,与勉县医院建立稳定持续的“组团式”帮扶机制。通过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师傅带徒弟等方式,持续培养医院专业技术骨干,累计培训医护人才600余人次。帮扶期间,两地累计派出医务人员46人次,诊疗患者6000余人次,指导手术1500台次,帮助新建临床专科2个,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当地多项技术空白,大大提高了勉县当地的医疗水平和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使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名医服务,获得了当地群众及医院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帮扶事迹曾被《健康报》报道。



编辑:王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