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省中西医结合2018年重症医学年会在我市召开

省中西医结合2018年重症医学年会在我市召开

2018-10-25 

由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2018年重症医学年会暨徐州市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于10月19~20日在徐州隆重召开。
      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第三届主任委员邱海波、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军、江苏省中西医结合重症分会主任委员王醒、我院院长王培安、徐州市医学会秘书长李薇、我院副院长梁军等领导及省内著名重症医学领域专家20余人受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重症医学医务人员、研究人员及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学者20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茂琴主持。

本次大会是以重症医学专题学术会为主要形式的盛会,是重症医学亚专科建设和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本次大会主题为“重症治疗,规范与执行”。会议站在全身角度探讨重症学科的热点、难点,加大临床实战的内容,切实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并邀请了省内著名重症医学专家进行多场次多角度的专题报告。

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从而不断提高区域医疗水平。会议的成功举办也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我院和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我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强重症医学科专业人才的队伍建设,提高诊疗技术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我院核心竞争力,惠及更多疑难急危重症患者。

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为徐州市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所在单位,东南大学医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扬州大学和徐州医学院医学博士、硕士培养点。科室拥有专业梯队合理的学术队伍,是全院急危重症疑难病诊治集中地,在淮海经济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是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救治中心。

科室拥有高档多功能监护系统(配备3个区域中央监护系统),包括PB840、dargerEVIT4、SEVONI、GE呼吸机和高频振荡呼吸机等在内的各档次呼吸机50台,并配备Nava膈肌功能监测、间接能量监测(IC)和CO2监测设备;血液净化装置5台(可进行连续肾脏替代治疗、人工肝支持治疗和毒素清除等),体外循环膜氧合技术仪、主动脉球囊反搏机、血气分析仪、生化仪、升降温设备、营养输注泵、除颤仪、振动排痰仪、防静脉血栓泵、输液系统和脉搏轮廓动脉压波形分析法(PiCCO)等在内的连续性血流动力学与氧代谢监测设备。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