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STEMI院前溶栓治疗中国专家共识巡讲研讨会

我院召开STEMI院前溶栓治疗中国专家共识巡讲研讨会

2018-11-07 

117日下午,溶我先行-STEMI院前溶栓治疗中国专家共识巡讲研讨会·徐州站活动在我院5号楼10召开。我院副院长崔怀信出席并致辞。院前溶栓治疗有助于缩短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总缺血时间、降低死亡率,提高患者整体救治率,目前我院胸痛中心建设成果为推动徐州市院前溶栓的落地实施夯实了基础。

本次会议由我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担任主席,邀请苏鲁豫皖各市、县区心内科、急诊科的多名专家进行授课指导和经验分享,共同制定适宜的院前溶栓方案,推动院前溶栓的落地实施。溶栓治疗具有“快速、简便、经济、易操作”等特点,在PPCI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仍然是再灌注治疗的重要方法,应重视早期实施规范化溶栓治疗、并且溶栓后应尽早转运至PCI中心,以提高急性心梗患者再灌注治疗的比例和成功率。专家共同探讨胸痛中心建设的意义与最新的认证标准,鼓励建立以胸痛中心为基础的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展院前溶栓的相关工作。








编辑:付恺心